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经验交流

——观《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感想

王汉洲 群众路线是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命线

刑一庭 王汉洲

发布时间:2014-03-24 17:07:28


33下午,本院组织观看了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河北伯延革命老区进行调研的四个难忘昼夜里,与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以独特的视角、真切的画面、朴实的话语、诚挚的情感,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伟大情怀,以及老区人民爱党爱国、为国分忧的质朴情感,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观影之后,感受至深,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很强的作品,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忧国忧民,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扎扎实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品行锻炼,弘扬良好作风,努力做到“发四省、解四难、转四风”,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困难、不断走向胜利的法宝,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的在司法领域服务人民群众的国家审判机关,从建立那一天就始终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指导和推进司法审判事业,始终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终目标。在长期的司法实践中,人民法院建立了“来自人民、属于人民和对人民负责”的法院组织原则,发展了“便利人民、联系人民、依靠人民”的审判工作制度,确立了“便于当事人诉讼,便于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和高效行使审判权”的人民法庭指导原则,创新了人民陪审、巡回审判和诉讼服务等司法为民的工作机制,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实现了自身的科学发展。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   邮编:459000   联系电话:0391-5566088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