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信息快报

济源中院召开涉军维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7-18 16:03:39


    近日,冷随兴副院长召开两级法院涉军维权工作部署会,两级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冷随兴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张立勇院长在全省涉军维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之后,参会人员围绕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较为切实可行的好措施、好办法,为下一步涉军维权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最后,冷随兴副院长就我市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思想上重视。要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充分认识到为军人维权就是在为祖国维权、为人民维权,就是捍卫党的领导;重视涉军维权就是讲政治,不重视就是不讲政治;做不好涉军维权,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

    二是范围上扩大。不仅要保护现役军人、军人的配偶、父母、岳父母、子女、兄弟姐妹,还要保护好老红军、老八路、老新四军、老赤卫队员、“五老”(地下党、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老苏区乡干部)同志、军烈属以及老革命后代等红色群体和优抚对象。

    三是工作上落实。两级法院要畅通涉军维权绿色快速通道,在立案大厅设立“涉军维权案件窗口”,专人负责;要在涉军案件卷宗封面上加盖“涉军案件专用章”,全程提示;要对涉军案件逐案登记在册,跟踪督办。同时,两级法院还要设立专门的涉军维权联络员,专门负责信息传递、案件督办等工作。

    四是行动上积极。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两级法院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走进军营,将开展普法工作与提供法律咨询相结合,为广大军官切切实实上一道“法律大餐”。

责任编辑:林慧慧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   邮编:459000   联系电话:0391-5566088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