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济源中级人民法院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9:42


为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示范区管委会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法院工作实际,我院自2020年3月26日起有序恢复相关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优先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河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远一网”系统、“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阿里智慧庭审平台、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线上方式办理立案、调解、庭审、申诉等诉讼业务。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将相关材料向我院提交,我院将及时予以处理。

立案材料、再审申请(申诉)材料邮寄至济源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邮寄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邮政编码459000。

二、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立案、申请再审等事项和来院旁听案件的,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按照预约时间的先后顺序进入。请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提前拨打预约电话(电话附后),并在约定时间内到达法院办理业务,逾时未到应当重新预约。

对询问、听证、调解、庭审、执行等诉讼活动,以法院通知为准,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也可与相关业务部门电话沟通相关诉讼事宜(电话附后)。

三、信访接待仍采取线上办理为主。如需办理信访事项,可以通过来信来电、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等非接触方式表达合理合法诉求,我院将按照程序及时进行回复。信访材料邮寄至济源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邮寄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邮政编码459000,信访接待电话0391-5566060。

四、来院办理诉讼事项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身份证(律师证)、绿色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预约信息核对、安检等工作。检测通过的,保持间距,按序进入;拒不配合的,一律禁止进入。有发热、咳嗽等与新冠肺炎症状疑似症状的,不得进入诉讼服务和庭审场所。

五、办理业务的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应自觉遵守来访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办理业务前,请耐心等候,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业务办理完毕后,请立即离开,避免长时间停留。

六、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措施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七、基层人民法院立案和诉讼服务接待场所的工作安排由基层人民法院视具体情况自行决定。

济源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3月25日

济源中级人民法院

立案预约电话和各业务部门诉讼服务电话

立案预约电话:

民事行政执行立案      0391-5566066

申请再审(申诉      0391-5566059

信访接待              0391-5566060

诉讼费咨询            0391-5566059

各业务部门诉讼服务电话:

立案庭                0391-5566066

刑事审判第一庭        0391-5566025

民事审判第一庭        0391-5566026

民事审判第二庭        0391-5566031

民事审判第三庭        0391-5566033

行政审判庭            0391-5566039

赔偿委员会办公室      0391-5566186

审判监督庭            0391-5566131

执行局                0391-5566133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   邮编:459000   联系电话:0391-5566088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