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济源中院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52:09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上午,济源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新伟带领志愿者们前往邵原镇碌碡村中心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六一系列活动。

卢新伟主任与正在课间休息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送去了节日祝福,并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和法律知识口袋书。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刑一庭两位法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公开课”。郝小丽法官以“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从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应对措施等方面,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会用乐观阳光去面对世界。王艳玲法官以讲故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中院志愿者们的关爱和关怀,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儿童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碌碡村各家各户,向村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为村民们讲解爱护环境、尊崇科学、文明祭祀、节俭简约的良好风尚,倡导村民摒弃传统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   邮编:459000   联系电话:0391-5566088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