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济源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0:18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更高水平上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题,更加精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9月22日上午,济源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示范区工商联副主席赵玲、示范区工科委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李敏、示范区营商办王田、济源市人大代表杨团结、市政协委员贾中华、10家企业代表和2家律所代表共17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济源中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宏伟简要介绍了济源两级法院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主要举措,表达了进一步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决心态度,并围绕提升执法办案水平、高效便民利企、改进司法作风等工作诚恳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各界代表人士畅所欲言,对济源两级法院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并从各自角度发言,结合具体案件和感受,就两级法院立案工作、司法服务、审判质效和执行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翟宏伟副院长对各界代表人士的坦诚直言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是济源两级法院影响营商环境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的宝贵机会。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张战伟书记提出“要坚持把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两级法院要切实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

翟宏伟副院长就本次座谈会后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找准方向。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在营商环境工作评价体系中占比较重,是评价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主要指标,必须高度重视企业家对两级法院工作的意见和看法,把企业和企业家对公平正义的感受作为重要评价标准,积极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二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两级法院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要逐条归纳整理意见建议,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向分党组汇报,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行动,真正提升办案质效,持续优化诉讼服务,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行动、有效的举措推动示范区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延伸职能,提供服务。加大对企业普法宣传力度,建立“法院联企微信群”,及时发布涉企政策、惠企举措和典型案例,协同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济源中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冷随兴,济源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玉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中段96号   邮编:459000   联系电话:0391-5566088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